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共绘乡村新美景,油菜种植促增收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  阅读次数:

    荷浦乡人大利用秋冬土地闲置时期,发动村民种植冬油菜,免费为农户提供油菜良种,充分调动村民种植冬油菜的积极性发挥土地最大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12月25日,组织在乡的县、乡人大代表对新三线沿线的种植点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中,视察工作小组先后前往张坊村、玉堆村、南头村、沂上村等多个点位,走进田间地头,代表们俯下身子认真观察油菜的种植规模、长势,在陪同技术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播种技术、田间管护、产量收益等情况。

陪同的技术人员表示:“油菜种植工作不仅可以增加农户增收,提升村集体经济,还可以促进来年水稻生长粮食增收。因为油菜具有植物修复功能,能富集土壤中的镉等重金属,净化土壤,同时油菜根系能分泌有机酸,使土壤中的微生物群落发生改变,促进土壤中难溶解的磷有效化

县、乡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刘军表示:“油菜种植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在现有的基础上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发挥好荷浦乡天然的生态优势,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科学栽植、合理布局带动农户增收。同时,发挥好油菜花观赏作用与农旅融合,扎实做好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荷浦乡人大充分了解到乡油菜冬种工作,对油菜种植工作也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乡党委积极采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统筹调度,细化责任分工,以金灿灿的油菜花变成农户脸上绚烂的笑容为目标,切实做好冬种油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荷浦乡 李欣)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