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新干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  阅读次数:

关于新干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2021925日新干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通过)

 新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武华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新干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全县上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部署要求,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定力,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长江经济带大保护,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全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完善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壮大绿色经济、繁荣绿色文化,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全力推进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先行区排头兵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