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七琴镇人大:深入一线防汛救灾 诠释代表使命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七琴镇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暴雨造成农作物、房屋、农田等不同程度受损以及多处山体滑坡,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七琴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深入一线防汛救灾,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七琴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临危不惧,深入一线防汛抢险工作中,对山塘、水库、堤坝、房屋、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确保一有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尤其是对全镇48座水库塘坝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涵管无堵塞、裂缝、漏水,溢洪道无塌方淤塞。

提前转移群众坚持生命至上七琴镇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根据镇党委提前作出的应对暴雨天气部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要地方,人大代表入户动员群众做好转移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群众安全堤,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助力灾后修复共建美好家园暴雨过后七琴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与党员、群众一起,第一时间奔赴公路一线开展灾后修复工作,利用油锯等器械,将倒在路上的树木等障碍物清除,及时恢复路段正常通行,并及时疏通塌方的灌溉渠道。同时,全面进行灾后消杀工作,预防疾病传播。积极入户开展补种补栽宣传,助力灾后恢复生产

下一步,七琴镇人大代表将持续加强隐患排查,以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线为自身履职为民底线,充分发挥人大力量,践行为民初心

龚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