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七琴镇:人大代表当好秸秆禁烧先锋队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1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抓好夏季水稻收割后的秸秆禁烧工作,近日,新干县七琴镇人大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巡视督查,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片地”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深入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基层当好秸秆禁烧先锋队,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在巡查中,人大代表与镇干部组成小分队,积极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述因农户露天焚烧秸秆被处理的案例,不断增强广大农户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和落实秸秆禁烧,号召村民们转变观念,主动禁烧,综合利用秸秆,为建设现代化秀美七琴贡献力量。

通过代表们一线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宣传讲解,让广大农户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得到了农户的理解和支持,农户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禁烧要求,合理利用好秸秆,保护好身边的环境。

镇人大代表邓建根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经常性深入田间地头村庄,配合好相关部门,呼吁广大农户禁烧秸秆,引导农户在不点火、不冒烟的情况下正确科学地处置好自家秸秆,在打好蓝天保卫战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贡献人大力量”。(七琴镇 龚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