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城上乡人大:发挥监督作用,助力环境整治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改善村容村貌,营造农村宜居生活环境助力新干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29日城上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乡环境整治分管领导、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各村分管干部对全乡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第季度环境卫生督查评比活动。

此次检查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汇报的方式,重点查看村主干道沿线两侧卫生清扫、垃圾斗周边卫生清理、养殖小区粪污处理等人居环境整治重难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代表们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严格按照《城上乡环境卫生评比标准》,对各村整体面貌和房前屋后、塘坝沟渠、植被绿化带等环境卫生重点区域进行现场评比打分,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并督促各村对照检查要求,将查摆问题逐一进行整改销号,确保问题“不反弹”。

现场评比结束后,城上乡召开了第季度督查评比总结大会,副乡长黄辉以播放幻灯片的形式,通报了各村检查出的问题,会上交流了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较好的做法,指出了各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副乡长黄辉对督查结果进行了点评,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的行政村提出了批评和限期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继续跟进监督,持续为城上乡环境整治和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步,城上乡人大将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跟进督促各村环境卫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达到环境卫生逐村检查、查摆问题逐项整改、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的目的。按照“一周一整治、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评比”的督导机制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评比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对全乡农户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城上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营造全乡“保护环境、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城上乡张晗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