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彰显优势
助力创城步履不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是新干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夺牌年”,为积极响应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地处县城城关镇的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当好创城宣传员、践行者、监督者,共同在“夺牌之年”跑出创建“冲刺速度”。

充分发挥优势,当好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员”。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村、社区、沿街店铺、企业等地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向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引领群众自觉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细心深入排查,当好创建文明城市“践行者” 。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走进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聚焦市容市貌、城市治理、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对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随意张贴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身体力行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乱放的好习惯。

齐心助推整改,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监督者”。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依法履职,深入开展调研,征集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做到“于琐碎小事处听民声,于不断走访中察民意”,为创建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43条。

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目标,以勇于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凝聚起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的巨大合力和全社会文明向善、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作者:新干县金川镇人大办:张园园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