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界埠镇人大:助力创建“亲清企业之家” 不断提升“四最”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1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持续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升级,新干县界埠镇人大代表以“零距离、零阻碍、零拖延”的服务理念,助力创建“亲清企业之家”,进一步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一是与企业沟通零距离。成立人大代表服务小分队,对帮扶企业开展周走访以及“亲清企业之家”政企恳谈会等活动,将帮扶企业请进来畅谈政企合作,加强政企交流频次代表们聚焦企业难点、堵点和关切点,收集问题诉求,明确责任、跟踪督办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二是为企业办事零阻碍。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107家帮扶企业通过电话访谈或上门走访,紧盯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困难,对企业诉求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回复,织牢织密代表“热线联系”。在河西现代箱包产业园,人大代表走访得知广州优箱包企业对厂房及员工宿舍的需求后,迅速行动,厘清空置厂房及房屋出租信息,成功帮助该公司解决标准厂房1万多平方米,员工宿舍10套,目前开工投产。

三是优企业服务零拖延。树立“亲清”服务品牌,落实惠企政策,镇人大积极开展企业服务监督检查,从执行涉企决策部署、工作人员办事态度、企业和项目建设措施落实情况等3个方面,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截至目前,共收集到26条有关意见建议向有关镇直单位或所属办公室交办各类问题47件,为企业生存发展提供优渥土壤

界埠镇人大将继续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惠企服务、跟踪监督,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正让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为企业提供公正、稳定、可预期的保障,以基层人大力量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界埠镇 周敏)

人大代表到企业实地收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