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荷浦乡人大:做好“端午水”形势预测, 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阅读次数:

面对现雨季降水量增大情况,荷浦乡人大重点聚焦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良田内涝等防御重点,对前期汛前自查、重要水域、危房等防汛大排查、工作中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险情,力求在“端午水”期间落实应急措施。

荷浦乡做到早部署、争主动,打好乡镇防汛攻坚战,制定相关计划并将工作落在实处,确保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荷浦乡各级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做好“端午水”防范应对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

坚持端午期间值班制度,实行人大代表分组轮流值班制度,前往辖区内各村开展巡查工作,确保各项命令及时得到传达并处理突发灾情,每日上下午至少2次信息发送至微信群,乡人大主席团及时统计受灾数据并上报乡里,做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防患于未然,乡人大主席团成立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转移应急准备工作,为及时、有序、妥善地安置好危险地段的群众,做好预案并安排好抢险撤退路线,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多渠道广泛发布防灾避险宣传,引导群众主动避险,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讯员:荷浦乡廖小健、李欣)

荷浦乡人大代表巡查照片


荷浦乡人大代表巡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