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抗旱禁燃防溺水,人大代表助农忙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13 来源:  阅读次数:

“当前高温酷暑,抢收后又立马要耕种,灌溉用水缺口较大,家中小孩也无暇照顾,群众很是担心。”县乡人大代表刘军说,“咱们得和袁惠渠管理处沟通一下,争取多放一些水下来。”群众有呼声,代表就有行动。刘军代表前后三次邀请了县水利局技术人员和袁惠渠管理处负责人到现场指导,疏通灌溉渠道800余米,解决了360多户1300余亩灌溉用水的燃眉之急。 夏收农忙时节,为解决群众抢收稻谷、灌溉用水和留守儿童安全问题等后顾之忧,荷浦乡人大急群众之所急,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在全乡开展以“抗旱禁燃防溺水”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发动代表们身先士卒,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抗旱禁燃防溺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乡70多名代表每天顶高温冒烈日奔走在田间地头河岸边,共发放禁燃防溺水宣传单1200余份,利用云广播播放禁燃防溺水相关知识40余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12场,在助农增收的同时,又保护了大气环境还守护了儿童安全,为老百姓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荷浦乡人大代表奔走在袁惠渠十一斗,为人民群众解决农忙供水问题

荷浦乡人大代表在田间开展宣传秸秆禁烧和巡查工作

荷浦乡人大代表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巡查工作


 作者:荷浦乡人大主席廖小健、人大干事李欣 2023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