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三湖镇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11月30日,三湖镇召开了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在述职大会上,15名县、镇级代表就今年履职情况向各自选区选民进行了述职。...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11月30日,三湖镇召开了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在述职大会上,15名县、镇级代表就今年履职情况向各自选区选民进行了述职。他们就宣传学习法律法规、为选民办实事、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参加人大组织的活动情况、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情况、脱贫攻坚等多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反思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今后如何更好履职作表态发言。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了各位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后,现场进行口头评议。与会选民充分肯定了代表们履行职责、为民办事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对他们履职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上还分别对15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几个档次,当场公布测评结果,人大代表的满意率均达98%以上。

最后,镇人大主席黄军辉向代表们提出要求,人大代表要发挥好人民赋予手中的权利,积极建言献策,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在本届人大代表任期内向选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湖镇人大通过开展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述职评议活动,使选民全面了解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情况,畅通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渠道,不断增强人大代表荣誉感和责任感,达到了选民了解代表,代表了解民情的双重目的,为推动三湖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美丽富裕和谐新三湖作出积极贡献。

三湖镇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